不可殚纪

【伪悬疑】顾相错(11)

*我胡汉三(划掉)二汐又回来了!感觉过了一阵子没写东西脑子已经打结了QAQ顺便里面一二三木头人这个……真事儿 只是当年的自己算是比较不天真 所以并没有傻兮兮地等下去【等下!公达别瞪我!】

  初次穿上新学校的校服有些不适应,比他稍微矮一些的荀彧微微踮起脚去帮他整理好衣领,荀攸僵直地站着,一旁的荀母微笑着看着他们。

  “去学校的第一天,文若要照顾好公达噢。”荀母揉了揉荀彧的头,帮孩子们拿好书包。荀攸来到荀彧家中已经一个暑假,确切的说他只能将这个地方当做他自己的家了,他必须寄人篱下没有别的选择。他内向不爱说话,小区里有不少同龄孩子,唯有荀彧一个人同他玩得好,时常舍去和别的孩子玩闹的时间来陪他,大概算是他在这个陌生的地方唯一的朋友了。在新学校的一整天他都跟着荀彧,直到放学,他依旧跟在他身后回家。

  “公达要玩游戏吗?”荀彧这样问的时候他郑重其事地像是在回答什么深刻问题一般点头,然后就被拉到一旁小区房体的墙下,一字一句教他怎么玩一二三木头人的游戏。荀彧自己示范了一次之后便让荀攸自己对着墙站好。

  “我没有拍你的手的话,你就还要留在这儿不能去抓人噢。”

  荀攸接着点点头,对着墙念了一句“一二三木头人”,之后转过头,看见荀彧在不远处倾着头笑。

  似乎这个游戏也挺有意思的。荀攸接着转过头去,调整了语速,念完再转头,荀彧依旧在原地。

  真好。

  往复几次之后,荀攸再转过头去的时候,却没有再看见荀彧了。天色暗了下来,荀攸左右环视一圈,没有看见他。

  “他躲起来了吧,一二三木头人。”

  “是因为天黑所以才没看见他的,一二三木头人。”

  “没有拍手就不能去找的,一二三木头人。”

  “……”

  那天他在黑暗的小区角落里无数次地回头,因为坚信他一定会在他身边,他一步也没有离开过原地,直到夜深了之后荀母带着荀彧出来找他,他才知道荀彧是真的把他忘了,原来他徘徊往顾,不是永远都能看见他——

  他不会永远在他身边。

  手电筒的灯光在黑漆漆的户外摇动,视线恍惚间转换成了他每次手染鲜血之后荀彧像是不准备听到他的回答的问话:“公达,什么时候才可以回头呢。”

  回忆总是关于他,断断续续却总能成章。荀攸将手指揉进发中,触碰到过去的伤疤,是失忆那一次留下的,到现在碰到,虽然不再有其他感受,却能回忆起当时的痛感。

“我回来了。”

  荀彧把外套脱下来放在沙发上,这几天天气有些凉了,意料之外荀攸并没有任何动静,荀彧走进房间内,看见他坐在电脑前,背对着他。

  “文若。”他叫他的名字,“你知道我是谁吗?”

  莫名其妙的问题。荀彧稍微走近一步,看见电脑屏幕上的文字,自然明白他已经什么都知道。从前他眼中的荀公达,喜怒不形于色,无论遇到什么,他像海滩上的石,沉默着无可撼动。

  “我知道。”荀彧出声回答,站在坐着的荀攸背后,“你需要一个替罪羊,也需要除掉你一直以来的眼中钉,所以你杀了奉孝。”

  荀彧倾下身子去,语气不悲不喜:“早知你做事这么周密,我便不该答应你帮你完成最后的任务。是你自己说的,曹操这件事之后,一切到此为止,不会再杀任何人。你骗我。”

  荀攸嘲讽般轻轻提了提唇角:“失忆的时候被你瞒着我有同东汉的交易,最终我还是得知——小叔,一直以来都是我在左右你,你不怨我吗?”

  钟表行走的声音传来,荀彧微微闭了闭眼。

  “我做的事情,让我自己承担就好。”荀彧轻笑,背在身后的手将药粉撒在另一只手的手掌上,蒙住了荀攸的口鼻。

  【未完待续】

评论(11)
热度(5)
© 韶汐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